緬甸的夜巴算是舒適、省錢的旅行選擇,經過一夜好眠後,我和均來到佛塔之都-Bagan。一下巴士,計程車司機們再度蜂擁而上,我們早已練就一番無視的功力。由事前的準備功課我們得知,娘烏鎮離巴士站約6公里的距離,均和我都覺得與其被當肥羊宰,不如慢步走到到目的地。這時有位中國女孩想和我們同行,一開始三人漫步在田間小路,身旁計程車仍是來來去去,仍是想從旅人身上賺點小錢。原本無動於衷的我們,由於中國女孩拖著一大只行李其實頗不方便,雖然她嘴上不說,但看得出她沒有我和均來得輕鬆。於是和司機談妥價錢後,一人2000元負責載到飯店門口。

進Bagan古城需要買票,一人7天票要價27000(也可支付美金)。Bagan這飯店是我們此趟旅程中唯二的飯店之一。Zfreeti Hotel位於娘鳥鎮,離老蒲甘城數公里,是個鬧中取靜的好住所。

流浪了兩夜,第三天看到床、看到現代設備,再度回到文明生活的那種感覺,真是難以形容。我們貪婪地洗了個澡,整裝完畢後,決定到飯店對面的小雜貨店租腳踏車。

騎腳踏車算是遊Bagan古城的方法之一,當然可以選擇較不費力的機車和電動腳踏車。我和均還是仗著年輕力盛,租了腳踏車,但可能太久未騎單車,騎完古城一圈都成了鐵屁股。

我們造訪緬甸之時算是雨季,下午時分幾乎都會有場午後雷陣雨,未下雨時,氣溫又高到難耐,所以通常中午用餐後,我們就會找地方休息避暑、躲雨。來到Bagan第一天也是如此,早上造訪了幾座佛塔,中午在Ananda Pahto附近吃了自助餐,下午則溜進考古博物館躲太陽。原本以為一進博物館就可以享用涼爽的冷氣,但這果然是旅人的奢望,博物館內沒有冷氣,到是有許多關於佛教文物的展覽和解說,也算是上了一門歷史課。

來到Bagan必看的兩個景色便是日落和日出,第一天晚上我和均因為迷路,只能捕捉到日落尾巴。第二天為了不重蹈覆轍,我們起了個大早,跟櫃台人員問清楚方向,兩人奮力踩了腳踏車,終於來到佛塔前。不一會兒,明信片般的景色映入眼廉,這就是佛陀眼下的極樂世界吧!

在Bagan待了兩個白天一個晚上,老實說,以旅人的身份闖進這千年古城,打擾了人們原本的平靜生活,這些都讓我深深覺得不安。緬式食物內多了西方元素、平房旁矗立了一座座豪華飯店,和這些佛塔形成強烈對比。每每想到這兒,都深覺得慶幸,我們在這些文化被西化殆盡前造訪了這國度。

離開Bagan,接下來要前往Kalaw,參加三天兩夜的健行團,想辦法從Kalaw走到Inle Lake。想到此,我和均不自主地、貪婪地享受離開前最後的現代設施

 

考古博物館 

慶典活動-翁山蘇姬像

Bagan日落

Bagan日出

BuPaya旁一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MN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