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Inle Lake,我們下一站是到附近的鳥水鎮 (NyaungShwe),等待晚上的夜巴回仰光。鳥水是個迷人的小鎮,因為是進入Inle Lake的必經之路,從而發展起來。我們先找到巴士站,把行李寄放後,決定輕裝來漫步。

經過一夜休息,我的腳稍微好一些,至少可以走了,也不再那麼腫脹。我、均、Vic三人慢慢走到鎮上郵局,買了明信片和郵票,再緩步至市場,嚐了炸雞翅、炸丸子,還有雜貨店買了餅乾,作為待會在車上的小零嘴。從郵局到市途中孩童的朗讀聲吸引了我們的腳步,我們尋聲探訪,竟發現一座迷你學堂。老師的妹妹熱情邀請我們入屋坐坐,她用簡單的英文跟我們介紹這學堂,這是她姊姊創辦,她則負責雜務,姊姊是老師。我們造訪時學生們正認真地上課,好奇如我們獲允進入教室,旁聽這堂課。

我想這就是緬甸最迷人的風景,人們純樸而燦爛的微笑,是我這趟旅程中永難忘懷的。

回到仰光市後,我們還有一個白天的時間,便造訪了翁山蘇姬的寓所。我們造訪之時,正是緬甸大選前夕,身為短暫過客的我們,仍可以感受到那種些許緊張和懷抱希望的氛圍。看過「以愛之名」這部電影,對她的寓所一定不陌生,現在她的寓所仍屬戒備範圍,閒雜人一靠近便有人會出面制止,我們只能匆匆按下快門,就當作是來訪的證據吧。

離開後,我們三人決定步行到最近的環狀火車站,在豔陽下走了幾公里,最後真的受不了,在路邊攔了一輛計程車。火車站位於極為偏僻的小巷中,若非司機大哥帶領,我們可能怎麼找都找不到。買了車票後,下班車預定40分鐘後抵達,我們也偷得些許悠閒,坐在月台邊看著人們運送著一大簍一大簍新鮮蔬果,平凡百姓的日子和仰光市區少數幾幢獨棟別墅有著天與地的差別。

抵達仰光市區後,Vic 自告奮勇帶我和均去品嚐著名的撣族麵,還去逛了翁山市場。我和均的流浪旅程即將落幕,無論是Bagan的日出日落、Inle Lake的湖光山色,還是仰光的吵鬧喧囂,都將成為我最美的回憶。

 

 

鳥水鎮街上的炸雞店

 

 

認真朗讀的學生們

在緬甸最好一頓早餐

 翁山蘇姬寓所 

仰光市民仰賴的環狀火車

火車上一隅

火車站一隅

 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MN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